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多措并举 大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陶倩2018-01-1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钟丽枫)临近春运,随着出行返乡人员增多,交通安全形势变得复杂严峻。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日前,观澜街道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实施查违纠违、路面管控、消除隐患、文明劝导等举措,整治辖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交通环境与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该街道一是重拳出击整治电动车乱象。为杜绝人车抢道现象,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缓解交通压力,观澜街道安排交警在早晚高峰期对重点路口严查交通违法,严厉打击违法上路及非法营运行为,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查扣违法车辆53辆,拘留无证驾驶人员6人。行动中,交警结合实际,采取固定执勤与巡逻执勤结合的模式,在电动车密集路口设立执勤点,重点查处电动车违反规定载人载物、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越线停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非法营运、逆向行驶等行为。

二是开展文明劝导防止事故发生。为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观澜交通协管队伍全员出动,在辖区易拥堵路段、重点路口加强劝导指挥,劝导车辆礼让行人,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

三是夯实路面管控,消除交通隐患。该街道坚持“高峰治堵、平峰治乱”的原则,在高峰时段疏堵保畅,平峰时段巡查重点路段排查隐患,全面管控辖区交通状况,消除隐患,营造安全有序交通通行环境。巡逻组对重点路段采取不间断持续巡逻,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