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寒风冷雨龙华区8个小组连夜巡查 救助生活无着人员

编辑:陶倩2018-01-10 07: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8日下午,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一名有疾病的流浪人员,将其带到医院就医。

1月8日下午,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巡查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劝说其前往避寒点。(区民政局供图)

 

日前,随着冷空气来袭,龙华区气温骤降,一些特殊人群也因各种原因面临困难。为此,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启动相应措施,加强巡查和救助工作,确保有困难人群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同时,交警部门和志愿者也坚守在全区各大路口,加大力度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连日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龙华室外气温降至10℃以下,对于露宿街道的流浪乞讨人员来说,处境变得更加困难。龙华区派出8支巡查小组,深入车站、桥洞等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1月8日下午,区民政局派出两个巡查小组,对观澜片区和龙华片区的公交车站、汽车站、人行天桥、公园以及高速路桥洞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快跟我们走吧,这儿太冷了。”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前往附近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或救助站避寒。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有三名流浪乞讨人员经劝说前往附近避难场所避寒;一名不愿前往避寒点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给他发放防寒外衣和棉被;一名有疾病在身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联络医院帮其检查身体。

1月8日深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率队到多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嘱托他们认真做好巡查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帮助群众防寒御寒。当晚,马里一行还到车站、天桥、桥洞等重点区域巡查,在龙华汽车站发现4名露宿的流浪人员,在劝导其前往附近避寒点无果后,为其送上棉被和防寒外套等物资。

据悉,为了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度过寒潮天气,从1月7日开始,区民政局启动紧急预案,派巡查小组上街巡查,发现流浪人员及时劝往室内避难场所避寒,对不愿前往的提供防寒物资及食品;对身体不适的流浪者,将其送到医院,及时进行救治。

截至1月9日,龙华区共组成8个巡查小组,出动工作人员760人次,深入汽车站、人行天桥、高速路桥洞等重点区域巡查,劝导29名流浪人员前往室内应急避难场所避寒,为10名不愿前往救助点的流浪人员发放防寒衣物和棉被,将2名流浪人员送往市救助站,将1名身体患有疾病的流浪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发放防寒棉被39床、大衣39件、食品若干。

除了组织工作人员上路巡查,龙华区民政局还委托社工对辖区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