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行首届临床营养高峰论坛

编辑:陶倩2018-01-09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 刘英东)1月6日,由龙华区人民医院和深圳市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深圳龙华临床营养高峰论坛”在该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论坛围绕“国民营养计划和国内外临床营养学科建设、最新进展”主题展开交流,来自市内各医院的200多名临床科室和营养科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是龙华区首次举行临床营养专业领域的学术盛会,特邀来自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分会、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广东省营养学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营养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营养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营养科的多位国内著名营养学专家莅会讲学。

据专家介绍,营养作为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对维护国民健康状况的作用日益突出。作为营养学科的主要分支之一,临床营养也在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而快速发展,医学营养治疗在疾病的综合治疗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患者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抗手术能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早日康复,从而提高临床综合治疗水平。

据悉,龙华区人民医院目前成立了全区范围内首个临床营养专业科,科室设置营养门诊和社康专家工作室。该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刘晓军博士表示,作为龙华区第一个临床营养科,科室投入运营后将以患者为中心,协同其他临床科室开展诊疗服务,为患者提供科学规范的营养治疗;结合孕期保健项目,为不同时期孕妇提供营养指导及相关疾病治疗;同时开展“临床营养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营养和健康饮食方面的宣教,必将为提高辖区居民营养知识水平和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专家提示,儿童少年生长发育,或健康人群处于特殊生理阶段时,也可找营养科医生进行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