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更时尚更生态更人文 抒写新大浪华美篇章

编辑:陶倩2018-01-08 16: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围新村150多栋居民楼正在逐一“变脸”,社区颜值大幅提升。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7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在大浪街道各个城中村,一块块原本脏乱差的闲置空地,被改造成一个个停车场,干净整齐;罗屋围新村的主干道铺上了沥青,居民楼之间的人行道也铺上了红砖,居民们不久还将可以用上管道天然气;新围新村150多栋居民楼正在逐一“变脸”,整个社区将会变成花园小区……

这是大浪街道去年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取得的明显成效。2017年,大浪街道在重大工程项目上聚神聚力、积极攻关,为大浪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实现更高水平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按照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整治的统一部署,大浪街道因地制宜,采取“一村一策”,首批对7个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治。其中,新围新村、石凹新村为区重点项目,下横朗新村、赖屋山新村、赤岭头新一村、黄麻埔新村、罗屋围新村为街道自行统筹推进项目。目前,各个项目正顺利推进。其中,罗屋围新村、黄麻埔新村和赤岭头新一村三个城中村整治项目的土建工作以及金盈新村电力改造工作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基本完工,新围新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下横朗新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7%,赖屋山新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首批7个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治的同时,大浪街道还对辖区所有城中村的闲置空地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将21块原本脏乱差的闲置空地进行硬底化并改建成社会停车场,新增800余个停车位,有力缓解了城中村停车难问题。

2017年,大浪街道的其他基础设施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其中,大浪南路、华明路、龙峰三路连接段建成通车,累计新增通车里程2.5公里,交通动脉进一步顺畅;完成高峰学校等3个路口的改造工程,华荣路3.26公里全部完成“白改黑”,道路出行环境更加优化;完成9个边坡治理项目。

此外,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辖区3座人行天桥建成,6个党群服务中心得到修缮;新增建设华荣北路等5个街心公园,对上横朗社区公园等3个公园的景观进行了提升;完成了一条花道——龙胜路、两个花漾街区——华兴路和大浪南路的建设改造工程,城区形象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