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龙华破难题打硬仗啃硬骨头 办成一批大事要事实事难事

编辑:陶倩2018-01-08 16: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坚持“抓党建转作风”

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龙华街道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精研细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到社区讲党课15场次;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答题闯关等活动280余场次;面向全体党员群众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深弄懂真信,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往心里走。

干部队伍建设提能提效。专门召开“严明严肃纪律规矩、全面提振工作作风”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审视前进道路上的问题和挑战,以铁的纪律和规矩全面提振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征地拆迁、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充分锻炼干部,提拔重用了一批优秀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的领导机制,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保持和加强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每个社区建设1个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城中村、老旧小区、工业园区建设党群服务V站31个,打造覆盖面更广、服务人群更多的党群服务阵地。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等群团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群共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出了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中有威信的175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服务为民、带头发展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深入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着力加强组织设置、工作职责、党员管理、治理结构、服务群众、运作保障六个方面标准化,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发挥。景龙、龙园、清湖3个社区通过市社区党建标准化考核;借鉴宝能科技园党委建设经验,新成立“两新”组织园区党委3个、党支部14个,非公有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实现应建尽建。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家胜 齐阳 余皓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