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龙华破难题打硬仗啃硬骨头 办成一批大事要事实事难事

编辑:陶倩2018-01-08 16: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清湖河沿河环境优美。

 

坚持“抓民生促和谐”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民生事业更有保障。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重点建设了一批利民惠民工程,便民充电桩、花园新村巷道改造等项目赢得居民交口称赞;清湖针织厂空地改建成便民停车场,有效缓解清湖小学周边停车难问题;落实“一对一”帮扶就业援助制度,帮助就业援助对象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在三联、景龙、清湖社区试点养老联动服务,以星光老人之家为中心,向社区老年人提供就近的居家养老服务,受到老年人欢迎。

基层文化更加繁荣。倾力打造社区文艺精品,体现龙华文化、龙华精神、龙华特色的原创舞蹈《客家禧》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选的作品,得到辖区民众和媒体好评;通过共建共享形式,打造“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为追逐音乐梦想的青工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惠及青工近4万人次;推动文艺活动进社区进厂区,举办“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活动15场,全面展示群众文化成果,受益人数超过10万人次。

安全基础更加夯实。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街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开展安全巡查工作1832人次,发现安全隐患8337宗,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亮剑”工业园区乱象,对44个工业园区进行综合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222宗,工业园区面貌焕然一新。辖区43个园区通过区考核验收,通过率达97.7%,居全区第一;投入近1500万元,同步建设10个社区消防分队,率先实现社区消防分队全覆盖;试点“互联网+消防设备”建设,消防物联网逐步推广;积极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832家次,立案处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41宗,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社会环境更加平稳。社会维稳形势持续好转,华联社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通过市、区检查验收,顺利摘牌;投资近50万元,高标准建设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聘请2名专职禁毒社工,扎实推进社区禁毒工作;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以集瑞小区为代表的安全文明小区建设扎实推进,居民安全感不断增强;人民调解基本实现全覆盖,调解成功率达94.14%。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被国家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推进法制建设“四级同创”,落实重大事项法制机构审查机制,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街道将文明创建作为2017年工作“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广泛动员辖区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抓共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助力文明创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品质、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等全面提升。创文期间,该街道营造了浓厚氛围。通过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深入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最新进展,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举办文体活动,播放公益电影,在社区文化宣传栏、沿街显著位置、主要路口、公交站台、工地围挡等处,广泛张贴宣传海报、投放公益广告、打造文化长廊,宣传面积超6.5万平方米,精心绘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随处可见,以其活泼生动的形式和内容,全力营造“抬头可见、随处可看”的文明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