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召开2017年度社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编辑:陶倩2018-01-08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何穆婷 柯遵群)1月4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17年度社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该街道10个社区党委书记就2017年社区党建工作依次上台述职,与会的领导干部及各界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投票。

区委组织部组织相关负责人对观澜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观澜近两年党建工作做得相当扎实,有很大提升,各项重点任务、硬指标完成得很出色,各项党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2016年观澜街道7名社区书记全部实现政经分离,力度全区最大;2017年的社区“两委”换届,观澜街道选出了一个全区最年轻、学历最高的社区党委班子,股民委员比例从接近90%下降到49%,降幅全区最大;2017年6个社区申请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目前达标率全区第二。他总结指出当天的社区书记述职有四个特点:一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四是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但也存在三个“不够”:一是社区书记抓党建把自己摆进去得还不够;二是社区党建工作总体上聚焦问题还不够,客观原因讲得多,主观因素反思少;三是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办法还不够。他希望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观澜街道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就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武装;二是抓组织领导这个关键,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抓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四是抓阵地建设这个重点,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五是抓基层治理这个难点,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