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重拳出击 专项整治泥头车“多拉快跑”

编辑:陶倩2018-01-05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为防控城市道路扬尘污染,连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和打击泥头车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

近年来,泥头车扬尘污染现象频发,不少泥头车为“多拉快跑”,想尽各种办法将车厢装得满满当当,有的连车顶、车尾也堆满,行驶在路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介绍,运输砂石、混凝土等散体物料的泥头车撒漏行为是引发扬尘污染的“罪魁祸首”。据统计,2017年龙华街道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600余人次、4380余车次,在梅陇路、清龙路检查渣土、砂石等运输车辆300余辆,共查处117宗案件、执行罚款37万余元。

进入2018年,龙华街道执法队再掀整治泥头车违法乱象新高潮,集中对梅陇路、清龙路等路段的泥头车、砂石车、散装物料车、水泥搅拌车等城市工程车辆加强排查和整治。执法队连日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加强错峰执法、节假日及夜间路面执法力度,严查粉尘污染。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还在持续开展,龙华街道执法队表示,将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基础上,全力以赴将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到底。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整治长效机制,全力防控道路扬尘污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