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全面提升协商民主实效 推进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2018-01-05 07: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1月4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17年度工作,谋划2018年度工作思路。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办公室及各专委会负责人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就今年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协商民主新形式、推进民主监督新进展、强化视察调研、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各抒己见、出谋献策。

会议指出,2017年是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作出积极贡献,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18年区政协要实现“建设年”到“提升年”的重要转变,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全面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要在协商民主方面有新举措,科学规划协商议题及活动安排,丰富基层协商民主实践。要在民主监督方面有新突破,不断优化民主监督工作机制,推进民主监督落到实处。要在参政议政方面有新成就,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作用,不断增强协商议政实效。要在提案质量方面有新提升,引导委员围绕国家政策方针、民生热点难点,提出更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优质提案。要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有新气象,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为龙华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要在团结联谊上有新格局,广泛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不断发展和巩固团结联合的政治局面。

会议还对一届二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修改建议,力争提交一份有质量、有内容、有亮点的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