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河长制工作获省验收督察组肯定

编辑:陶倩2018-01-05 07: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下一步,龙华区将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和河流管理规范化,多措并举切实改善水环境。

 

龙华区治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治理的8条黑臭水体水质明显改善。图为整治后的油松河。(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沅)1月3日,省河长办副主任贺国庆率第七验收督察组对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验收督查。龙华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与南山区一同代表深圳市参加此次验收督查。

验收督察组对龙华区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龙华区油松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认为龙华区以黑臭水体治理为抓手,将河长制工作落到了实处,老百姓也切实感受到了环境的改善,并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全面落实河长制。

自中央、省、市部署河长制工作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按照市河长制工作部署,积极组织,迅速出击,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治理的8条黑臭水体水质明显改善,根据最新的水质检测报告显示,均已达不黑不臭标准,其中住建部考核的5条黑臭水体已全部通过第三方评估专家组的验收。

下一步,龙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以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完善河长制考核和奖励机制,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和河流管理规范化,多措并举切实改善水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