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发现龙华之美”第四站 双提升和文化发展成果喜人

编辑:胡安坤2018-01-04 22:4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等春天花都开了我们再一起约来赏花!”几位市民代表在参观观天路时许下了约定。

 

观摩团来到大浪时尚小镇。

一起感受红木文化。

紧接着,观摩团来到了大浪时尚小镇。在路上,代表们便开始拿出手机为小镇独具特色的景观设计拍照。据介绍,历经十余载建设,大浪时尚小镇以“特色小镇”为模板,时尚城片区产业、消费、商业、旅游同步推进,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时尚特色小镇。去年8月29日,在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的通知》中,大浪时尚小镇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成为深圳唯一一个入选单位。去年11月18日,总投资达2亿元的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也正式启用。

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浪时尚小镇个公共服务平台内部的展厅,对时尚小镇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另外,还学到了有关服装、面料、品牌等知识。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变化太大了,没想到以前荒郊野岭的地方能跟时尚沾边,更没想到竟然变成了时尚小镇,相信未来它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观摩团最后一站来到了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经讲解员的介绍,代表们都被悠久厚重的红木文化震撼了。“没想到在龙华有这样一个红木家具博物馆,陈列的每一样家具都是历史和文化的见证,有机会一定要带孩子来看看。”市民代表刘晓芬谈到。

    据了解,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是由深圳市政府授予祥利集团创建,在2010年动工,总投资高达2亿元人民帀,总面积达20000多平万米,共六层,分两期完工。深圳红木加剧博物馆秉承培养、推广、传承、研习、展览、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艺术性博物馆,是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广东省唯一一家被指定的官方红木家具博物馆。代表们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学习了中国红木家具的渊源文化,观赏了木艺大师的精工细作,大家对未来红木产业的发展充满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