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观澜新家园”微信公众号全新升级

编辑:陶倩2018-01-04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观看观澜动感H5和720全景,从不一样的视角爱上观澜;设置领导信箱功能,通过公众号收集民情、听取民意;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查公积金余额、车辆违法等生活信息,还可以轻松办理医院挂号,通过系统报名观澜文体活动……日前,观澜街道“新观澜新家园”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新升级改版,改版后的“新观澜新家园”的板块设置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广大市民朋友只需手机关注“新观澜新家园”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享受到各种方便快捷的智慧服务啦。

据悉,观澜街道适应当前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形势,与深圳市宝安日报社合作创建了“新观澜新家园”微信公众号,运营一年多来逐渐成为观澜街道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信息平台,为了更好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服务市民,近期该街道对该公众号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版,具体分为三个板块:“观澜资讯”、“印象观澜”和“便民服务”。在“观澜资讯”栏目里,有第一时间报道观澜发展的“观澜动态”,了解最新、最全的观澜政务信息;“精彩社区”栏目则是观澜各个社区的网上家园,记录着精彩缤纷的社区生活。此外,在“实干风采”栏目,展播观澜“双提升”、优秀党员风采片以及观澜创文随手拍等视频作品,让市民更亲切地感受观澜的变化。

“印象观澜”栏目特别引人注目,“走进观澜”栏目通过图文并茂的H5,从经济、产业、交通、教育、生态等多个方面介绍观澜,随着曼妙的轻音乐,带你一步步走进观澜、认识观澜;而720全景(特指水平360度、上下360度全能观看的,能看到“天、地”的全景)更是一种有趣的视觉享受,全面地展示了双360度球形范围内的所有景致,能给人以三维立体的空间感觉,使观者犹如身在其中,只要旋转你的手机,便能观赏体验这么好玩的720全景啦。“美丽观澜”栏目如其名,展示观澜的风景之美、文明之美等等。

“便民服务”栏目则包括在线办事、微信矩阵、电子黄页、领导信箱、文体活动等。“在线办事”功能包括了出入境业务预约、车辆违法信息查询、深圳通余额查询、公积金余额查询、医院预约挂号、发票检验等,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在线办事。在“微信矩阵”栏目,则可以看到市级、区级、街道和部门的重要微信,包括教育、民政、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直接链接到各部门微信了解相关信息。“领导信箱”功能则向市民开放,鼓励市民为观澜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更多的功能,需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后一一体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