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依法查处一居民楼内违规储存危化品加工作坊

编辑:陶倩2018-01-02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2017年12月27日,观湖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观城社区一居民楼内违规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无证毛刷加工作坊,相关责任人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当天上午,有群众举报观城社区河西新村123号居民楼二楼内涉嫌违规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接报后,观湖街道立即组织安监办、消安办、松元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进行突击查处。经执法人员查证,该场所为无证毛刷加工作坊,场所内存放着危化品20桶(其中工业甲醇1桶10kg、白胶4桶40kg、黄胶5桶50kg、二氯甲烷10桶80kg),并使用上述危化品进行毛刷制品生产作业,属于典型的在居民楼内违规使用、储存危化品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封该场所,扣押上述危化品180kg,并依法对该场所责任人处以7日的行政拘留。

据悉,为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严厉打击辖区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观湖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对居民楼、出租屋内违法使用、储存、生产、经营危化品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年以来已核定奖励50宗,累计发放奖励资金2.07万元,及时消除了一大批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