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聚善家园”项目 掀起全民慈善热潮

编辑:陶倩2018-01-02 07: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聚善家园项目暨“聚善日”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文 通讯员 史蒙/图)2017年12月30日上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发起的聚善家园项目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通过慈善健行、旧衣捐赠、公益集市等丰富活动,全面营造慈善氛围,为居民搭建互助的桥梁。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龙华区慈善会承办,旨在建立龙华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社会组织发挥公益作用,全面营造慈善氛围。根据项目内容,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定为龙华“聚善日”,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开展公益集市活动,持续定期将小额生活物资,衣服玩具等闲置用品捐赠出来,在社区“聚善空间”进行盘活,由社区志愿者将社区邻里爱心的物资送到困难家庭手中,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此次“聚善日”公益行活动以健康为宗旨,倡导民众通过慈善健康运动,用实际行动建设大爱龙华。活动分为5公里欢乐行和10公里健康行,尽管当日早晨天气寒冷,仍有数百位居民参与公益行活动。

龙华区教育局向各所学校发出活动倡议,号召广大学生捐出闲置衣物、文具及玩具。活动当天,主会场及分会场同时举行现场衣物捐赠,共获捐赠衣物2000多件。据了解,这批衣物清洗消毒后,将捐赠给广西东兰县、凤山县等龙华区对口帮扶单位的贫困家庭,让山区儿童温暖过冬。

当数百人“为爱行走”时,大浪市民公园内公益集市火热进行。活动现场设置多个公益摊位,参与者将闲置的旧图书、学习用品、玩具、自制的手工艺品及小制作等拿到集市,进行交换或售卖。活动募集善款11544.4元,将全额捐赠给深圳市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作为贫困脑瘫患儿康复费用。

除大浪市民公园主会场外,公益集市活动还在北站、库坑、三联、可可沙龙等12个党群服务中心及公益组织设立分会场,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公益氛围。当天,在观澜库坑社区分会场,深圳市慈善超市正式揭牌落地,成为全市首家社区慈善超市。

据悉,2018年,龙华区慈善会将以互联网公益众筹为平台,以聚善家园社区互助计划、劳务工大病救助计划、低收入家庭教育提升计划、困难老人营养改善计划为自主性的战略主营业务方向,结合多元宣传方式推动成立社区公益慈善基金,为项目持续开展提供资源支持,计划在2-3年内将“聚善家园”计划覆盖全区108个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