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综合财政收入完成460.4亿元 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八成

编辑:陶倩2018-01-02 07: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区综合财政收入完成460.4亿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0.5亿元,同口径增长10.5%。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陆)龙华区2017年度财政收支形势喜人,为“一城四区”建设和民生事业落实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2017年12月29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7年度财政年终结算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出席会议并听取了龙华区财政、税务部门有关工作汇报。

据了解,2017年,面对依然复杂的财经形势,龙华区财政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一边抓筹建,一边保运转,突出建章立制,力促严格规范,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做好财政管理工作。龙华区财税部门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各项政策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负担,着力优化服务、厚植税源,全年财政运行情况良好,收支结构进一步优化,助力龙华区实现圆满开局。全区综合财政收入完成460.4亿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0.5亿元,同口径增长10.5%,为“一城四区”建设和民生事业落实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2017年,辖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4亿元,达到中期调整预算的96.6%,其中八项支出198.42亿,增长14.7%。龙华区财政部门主动研判形势,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支出任务,切实加大对重大民生事项的支持力度,其中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民生支出138亿元,剔除一次性不可比因素后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八成。加大扶持和引导产业发展力度,实现产业专项资金支出8.97亿元,完成预算的99.6%,辖区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用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基建支出66.9亿元,完成预算的99.3%,有力推动了辖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会上,陈清对区财税部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年如何抓好财税工作,进一步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增加经济发展后劲作出部署。他激励区财税部门在新的一年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方面,继续强化财税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抓好税收组织工作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另一方面,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以均衡预算支出保障全区工作稳步推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