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泰、白石龙社区成立

编辑:陶倩2017-12-29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来的民乐、民新社区管辖范围大,管理人口多。

民乐、民新社区“二分为四”,新增民泰、白石龙社区,将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 民治街道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12月28日,民治街道民泰、白石龙社区工作站挂牌成立。同时,民治街道也对樟坑社区管辖区域进行调整。这是民治街道落实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具体举措。至此,民治街道共有12个社区工作站。

据悉,民泰、白石龙社区工作站分别从民乐、民新社区工作站划分出来。民乐、民新两个社区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经济发展迅猛,人口急剧增多,管理压力增大,存在典型的“小马拉大车”现象。民治街道结合实际,在龙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对工作站进行“二变四”拆分,有助于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基层社区公共服务水平。

根据区民政局的批复,具体调整如下。

民乐社区工作站:调整为北至民治水库北侧,东至龙岗区区界,南至福田区区界,西至梅观路、梅观高速,面积约3.3平方公里,现常住人口64904人,其中户籍人口14717人,非户籍人口5万余人,属一站三居的管理模式。

民泰社区工作站:调整为北至石龙路、金龙路、南坪快速路,东至民治大道、梅观路,南至福田区区界,西至新区大道、金龙路,面积约3.9平方公里,现常住人口30198人,其中户籍人口8243人,非户籍人口21955人,属一站一居的管理模式。

白石龙社区工作站:调整为北至玉龙路、白龙路,西至金龙路、新区大道,南至石龙路,东至梅龙路,与惠鑫公寓、横岭三区交界,面积约1.46平方公里,现在常住人口42879人,其中户籍人口3026人,非户籍人口39853人,属一站一居的管理模式。

民新社区工作站:调整为北至民康路,西至梅龙路,与白石龙二区、维也纳酒店交界,南至民治大道、梅观高速,东至龙岗区区界,面积约1.983平方公里,现在常住人口51106人,其中户籍人口7390人,非户籍人口43716人,属一站一居的管理模式。

同时,樟坑社区工作站管辖范围也有所变化,调整为北至民德路,东至民治大道,南至民康路、民丰路,西至梅龙大道,面积约0.572平方公里,现在常住人口66981人,其中户籍人口3956人,非户籍人口63025人,属一站一居的管理模式。

当天,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民泰社区党委也正式揭牌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