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选派首批29名特约监督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编辑:陶倩2017-12-29 07: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张丽凤)昨日,区政协召开特约监督员选派工作会议,首批选派29名政协委员作为特约监督员派驻到6家单位,并就具体选派工作和特约监督员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参加会议。

会上,特约监督员代表和派驻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特约监督员代表杨帆表示,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依法有序、务实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区政协对检察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表示将尽快举行聘任仪式,推进检察工作不断完善进步。

付作军、胡建华、刘茂珍、李凯等四名特约监督员代表也表示将尽快熟悉派驻单位的相关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公平正义的精神,推动监督工作有序开展。

黄海广表示,希望特约监督员切实把握好监督工作的内容和职责,坚持民主协商方式,把握监督分寸,注重监督实效,切实有效推动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派驻单位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支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区政协办要及时跟进特约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改进和优化民主监督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