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留守儿童家长织围巾 熟悉彼此 增进交流

编辑:陶倩2017-12-27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12月23日下午,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妇联协办,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圆梦翠澜,童伴计划”关爱二次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之留守儿童家长茶话会活动在翠澜居委会二楼开展,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位留守儿童家长的参与。

此次活动以茶话会加DIY的形式开展,社工首先为家长们营造一个舒适轻松的环境,让家长们不会因为陌生的环境而感到不安。随后,社工带领家长们进行自我介绍,让家长们彼此熟悉。接着社工带着留守儿童家长织围巾,通过边玩边吃边聊的方式,迅速拉近家长之间、家长与社工之间的关系。当某一位家长遇到困难的时候,身边的社工和其他家长都会积极地过来帮忙,让笑容始终留在每一位家长的脸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