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誓师大会 增进群众安全感

编辑:陶倩2017-12-27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誓师大会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

 

誓师大会结束后,各队伍奔赴各自岗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莞彬/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在文化广场举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誓师大会,动员辖区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一年乃至更短时间,全面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以优良成绩实现“重点治理街道”顺利“摘牌”,探索人口密集地区社会管理治理新路子。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参加誓师大会。

会上,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社会综合治理重点整治街道工作方案》,街道主要负责人、龙城派出所所长、油松派出所所长、龙华公交派出所所长、油松股份公司董事长、富士康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咬定目标、强力攻坚,坚决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确保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平安幸福。

苗宁礼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关经济平稳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百姓幸福安康。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举措。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誓师大会为契机,龙华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攻坚战正式打响,整治行动序幕就此拉开。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公安、消防、综治、劳动、网格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条线共同努力,迅速掀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热潮,推动辖区平安建设往深里抓、向实里走。二要铁拳出击,深入持久开展打击整治。“以打开路,严打严治”,是打击犯罪、震慑犯罪、净化社会环境的关键措施。要充分发挥公安队伍的主力军作用,要打出声势、打出威严、打出成效,通过重拳打击,让龙华街道的诈骗警情、治安警情、刑事警情等在较短时间内大幅下降,让辖区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三要广泛发动,扎实有效推进群防群治。要动员各界力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防诈骗等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要创建平安细胞,夯实社会治安管理基层基础;要善用现代科技,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覆盖的“天网”,让不法分子无所遁形、无机可乘。四要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平安幸福龙华。各职能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社区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园区企业、股份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看好“自家大门”,防止发生各类治安事件和安全事故。

井亦军认为,召开誓师大会,全面启动龙华街道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向社会各界、全区人民充分展示“保平安、保民生、促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力量集中到重点整治工作上来,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民生问题,认真排查,落实责任,强力整治,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实际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