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站新高 谋新局 谱新篇 龙华区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务虚会

编辑:陶倩2017-12-26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博)12月23日下午,龙华区2018年组织工作务虚会在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以“工作汇报+问题探讨+问答交流”的方式进行,区委组织部各科室(中心)、各街道组织部门逐一发言,总结2017年工作、梳理问题不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谋划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持续六个多小时。

各街道分管领导发言后,与会人员围绕热点问题开展“问答交流”,通过“提问—解答—交流—研讨”四部曲,围绕专项问题,碰撞思想、切磋经验、启发新的工作思路。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中心)工作做了补充发言,要求紧盯问题、持续用力、增强本领、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与会人员以交流促研讨,产生了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进一步探索了党建和组织工作创新思路。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全程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提问、点评和引导工作思路。刘蕾指出,务虚会非常重要,可以指导我们科学准确把握上级精神,梳理问题不足,研究确定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通过建立一套制度体系,持续推动工作成效。刘蕾强调,要形成“怎么做事”的科学方法,要想明白工作思路,瞄准问题,做实调研,运用好组织优势,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持之以恒推进工作抓实抓成。

刘蕾要求,2018年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统筹谋划,推进上下紧密联系,健全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突出强化组织力。推进落实好城市基层党建“1+10”文件,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突出干部选用。加强对干部工作的整体谋划,进行系统培养,按成长规律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选用“孺子牛”型干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突出人才优先发展。尽快建立人才的大数据,认真开展人才政策评估,成体系推进。五要突出干部精准培训。以大学教育的思维开展干部培训,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解决好“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打造符合龙华经济发展的队伍。六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科学化、规范化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推动以职能定编制,解决好“事权交叉、事权落空”等问题,优化指标的效益提升。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厘清部门边界,提升行政效能。七要突出组工部门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素质本领,打造模范部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