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龙学校三周年校庆暨办学水平评估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17-12-26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走秀《蝴蝶飞飞》。

 

舞蹈《龙俏美妞妞》。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一凡 卢燕 刘扬 文/图)近日,玉龙学校“爱的飞扬”三周年校庆暨办学水平评估文艺汇演在玉龙体艺馆精彩绽放,90分钟的汇演,580余位参演师生,近千名观众现场观赏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依托于建校三年来的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玉龙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气质,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文艺汇演在民乐组曲《生命的旋律》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该节目由玉龙民乐团编导而成,经过两年沉淀,在深圳市名师魏荣带领下的玉龙民乐团已然成为代表龙华区校园文艺水平的一面旗帜。大气恢弘的开场过后,进入汇演的三个主要章节:“一语·一叶知秋”、“百艺·百花齐放”、“万能·万众齐心”,三大章节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玉龙人的飒飒君子风采。铿锵有力的教师朗诵是平凡而美的誓言,大气恢宏的学生朗诵是继承传统的呐喊,歌曲联唱、舞蹈表演、艺术走秀、学生合唱、民乐联奏等,十四个精彩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校长师生齐上阵,现场欢呼不断,气氛高潮连连。

一曲全体师生合唱的《玉成君子,龙行天下》结束了本次汇演,在场的评估专家及人大代表们交口称赞,纷纷表示震撼无比,“玉龙学校将素质教育做到了实处,我会再修改评估报告!”专家如是说。玉龙学校校长黄美芳无比感慨,“回想三年多来的步伐,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已经成为玉龙人的标签。多元、活力、生活、欢乐,已经充满孩子们的生活。”

据悉,玉龙学校建校三年来,已成为市民身边的好学校,先后荣获“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龙华新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龙华新区第一批课程改革特色学校”、“深圳市创客实践基地”、“深圳市最具变革力学校”、“深圳市中小学第二批四点半活动试点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