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爱之语天使”教你如何更好“爱”孩子

编辑:陶倩2017-12-26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杨玲)近日,在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党委、观城社区工作站、观城社区妇联的指导与支持下,由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驻观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给孩子温和而坚定的爱——家长正面管教支持计划”项目举行总结会。参加项目总结会的10个亲子家庭均来自观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爱之语天使队伍,他们在分享自己所学的同时,也向社区居民传播爱与正面管教。

活动中,社工分别从项目介绍、活动展示、成效反馈、明年计划等方面向现场亲子家庭介绍了“给孩子温和而坚定的爱——家长正面管教支持计划”项目,并通过亲子DIY盆景制作,让亲子家庭重温所学的正面管教的内容。“我学到了有效的沟通方法。在我为孩子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孩子给我的爱。”“通过项目学习我了解到对孩子的管教需要跟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真正的想法,把我们的爱传递给孩子。”……家长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更加坚定只有“爱”的管教才能让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里发展健全的人格,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能让更多的家长有机会了解并参与项目,将这份“无条件的爱”传递出去。

据介绍,“给孩子温和而坚定的爱——家长正面管教支持计划”项目自2016年开始在观城社区实施运营,两年的时间里,项目共计开展服务20余场,服务2058人次,截至目前,观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有“爱之语天使”137名,他们用自己所学到的、总结到的经验,向社区居民传播爱与正面管教,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正面管教的学习中来,建立更加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