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年底完成1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

编辑:陶倩2017-12-26 07: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重点实施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整治提升,让城中村告别脏乱差。

观澜牛湖鳌村将旧水塘进行整改后,更加有人文气息。

大浪黄麻埔村小公园的健身器材更新换代。

 

观湖牛扼岭村将荒地改造成休闲小广场,社区面貌明显改善。

 

12月21日,2017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下简称“深双”)上围艺术+实践分展场在观湖街道上围老村开幕,本次深双上围艺术+实践分展场主题为“村-城突围”。据了解,本届深双史无前例地将“城中村”作为主展场和分展场,这在全世界是独立无二的,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众人对城中村发展的关注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城中村该如何发展?村-城该如何突围?首先要做好“面子”工程。龙华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铺开城中村综合整治,重点实施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整治提升,让城中村告别脏乱差。今年,龙华区用实际行动说话,投入6.45亿元,对15个城中村进行“菜单式”综合整治,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