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编辑:陶倩2017-12-25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静怡 郑楷纯)12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凝聚龙华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共识,区委统战部召开龙华区2017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统战系统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为龙华“一城四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同时还将通过多种学习和活动方式,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结合党派自身特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党派工作实处。

就更好地推动龙华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党派工作,詹惠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三是要筑牢政党协商的共同基础,发挥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作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发挥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作用。

詹惠军强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关心时事和热点问题,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正确地分析问题,总结其发展规律和趋势,做好调研课题报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