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志愿者日日坚守为学生安全护航

编辑:陶倩2017-12-25 08: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燕燕)为了给辖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上下学环境,保护小学生的出行安全,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实施安全护航行动,共建居民参与社区”项目,动员和组织社区志愿者每天坚守库坑小学周边各个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

据悉,库坑社区地处观澜边郊,交通设施尚不完善,库坑小学正门口50米处有一个不规则的十字路口,交通状况复杂,尤其是学生上下学时间段,人多车多,且一些车辆和行人存在不遵守交通规则等情况,安全隐患大。为此,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起“实施安全护航行动,共建居民参与社区”项目,为小学生出行安全护航。

目前,在库坑小学附近,每天都可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戴着帽子和口罩,挥动着旗子,在学校门口、路口及天桥边开展交通疏导活动,一方面劝导司机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另一方面帮助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尽管已经进入冬季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仍然日日坚守,每天都会按时出现在库坑小学门口。他们的行动受到了家长的大力称赞,不少家长认为这个项目十分有意义,并表示闲暇时间愿意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