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意+传统+科技+城居+未来 快为龙华打call

编辑:陶倩2017-12-21 14:50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提要

■相关

龙华文化产业发展方向扫描

以重点文化企业为骨干,以特色文化小镇和文化产业园区为载体,优化产业结构,在巩固现有传统文产品牌的同时,积极引进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新兴产业,并发挥集聚效应,形成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引领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力推两个特色小镇建设

大浪时尚创意城已获省批复成为时尚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巩固大浪服装品牌,做好政策覆盖、企业服务工作,引导服装企业有序发展,惠及更多小微型服装企业,孵化本土设计品牌。重点扶持服装设计、时尚表演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做大做强时尚创意产业。依托观澜片区现有深厚产业基础,配合观澜街道推进红木“一带五心”建设、鳌湖艺术村改造、观澜古墟与贵湖塘老围改造,提升片区文化氛围,加快观澜红木特色小镇建设。

着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利用现有17个文化产业园区,引导园区发挥平台作用,引进与定位相符的文化企业。鼓励园区搭建孵化器、创客空间等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小微型企业、创客团队,使文化创意产业枝繁叶茂、鲜花落园。继续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引导可用于改造的旧园区、厂房进行转型升级,拓展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

在文化创意领域寻求突破

依托龙华区各类创意企业,在现有基础上提质增效,大力发展设计服务业,使文化创意、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成为龙华区产业新亮点。

大力发展数字出版及相关产业

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深圳园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为承载主体,重点打造数字出版、互联网文化服务、影视动漫制作、手游等产业,积极引进知名、品牌企业,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吸引小微型企业集聚,逐步形成深圳北数字影视产业基地。

壮大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

以观澜版画基地为主体,搭配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观澜湖艺工场、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鳌湖艺术村等周边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深圳北部生态休闲文化片区。

文/图:吴永奎 史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