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邀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陶倩2017-12-21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12月20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韩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直属各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各部)职员、雇员及各社区综合党委班子成员、居委会主任等200余人参加。

当天,韩颖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及概况,并且从新历史定位、新矛盾内涵、新历史使命、新指导思想、新战略安排、新战略举措六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战略安排,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

据悉,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观澜街道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分管的部门带头学、领着学、监督学,深入到党建联系点和包抓社区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外,观澜还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