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获市检查组充分肯定

编辑:陶倩2017-12-21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思标 黄远芳)12月19日上午,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海海、高兴烈带领检查组深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对该社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充分肯定了牛湖社区关工委各项工作,并希望其争做全市的示范社区。

当天,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检查台账等形式,充分肯定了牛湖社区关工委工作,认为该社区关工委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以“党建带关建”,强化动态管理和问题导向,在青少年教育中强化“立德树人”的培育理念,社区党委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尽到了关工委的领导责任。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牛湖社区的关工委工作特别有亮点,特别有希望,要争取做全市的示范社区。

据悉,近年来,牛湖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工委工作纳入社区整体工作安排,按照领导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社会治理、服务青少年工作和组织保障等七大项的总体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规范化建设。该社区在关工委工作方面进行了许多积极的探索,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幼深和观澜街道关工委委员、退休老校长万学如任关工委主任,并充分发挥社区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等“五老”队伍的积极作用,容纳社会热心人士共同组建,推动工作。该社区还建立领导分工责任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执行有力。此外,通过建立起由社区党委牵头、关工委和各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三教”结合良好模式,该社区积极协调引导专业社工、义工共同参与,形成关工、社工、义工“三工”联动运行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截至今年11月底,该社区共开展“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20余场,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