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明主题曲获深圳“音乐工程”十佳金曲奖

编辑:陶倩2017-12-21 07: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MV截图。

深圳新闻网龙华12月21日讯  “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熟悉的旋律响起,许多龙华人对这首广泛传唱的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感到熟悉而亲切。记者了解到,深圳2017年度“音乐工程”十佳金曲于日前揭晓,《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榜上有名,这也是该歌曲在今年9月获得“鹏城歌飞扬”深圳原创音乐第三季度十佳金曲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磅荣誉。

《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在今年9月初发布。该歌曲的总策划、监制、词作者和演唱者均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的领导和干部,加上由龙华人耳熟能详的一幕幕龙华画面组成的MV,整个作品充分突出了龙华本土特色,生动展现了“龙华图景”。

“平凡中闪亮,迈上时代的舞台,文明中出彩,你我都能赢得超凡喝彩。”《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歌词表达了龙华区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为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加油助力的心愿和决心,同时,蕴含着对龙华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向300万龙华人发出诚挚邀请,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创文期间,该文明主题曲在多个电台、电视台、移动电视、商场超市、中小学同步进行宣传播放,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传播文明理念,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度和满意度,为全体龙华人携手助力深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提供了不可磨灭的精神力量。如今,《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的旋律和歌词已经深入人心,成为许多龙华人朗朗上口的歌曲,在街头巷尾传唱。

记者了解到,深圳“音乐工程”于2009年启动以来,产生了诸多精品音乐,这些音乐作品集中展现本土的创作力量,富有代表性、艺术性、思想性,也有不俗的传唱度,不少作品通过这一品牌项目走向更大的舞台。而《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获得2017年度深圳“音乐工程”十佳金曲奖,将更广泛地传播龙华的文明力量。记者在榜单看到,著名作曲家姚峰、歌唱家雷佳等人的作品也榜上有名。(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