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0岁毛奶奶坚持做义工20余年用行动诠释“老有所为”

编辑:陶倩2017-12-20 14: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毛奶奶在观湖世纪广场路口参加义工服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当你80岁的时候你会做什么?对于80岁的毛爱娣来说,她的回答就是继续做义工。今年8月,正在参加观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的毛奶奶说出了心中的“小目标”——做五星级义工。如今,毛奶奶的“小目标”实现了!前不久刚通过了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的毛奶奶,如愿成为了一名五星级义工。

“发挥余热,帮助他人”是毛奶奶常说的一句话。毛奶奶来深圳20多年,做义工也有20多年,参加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深圳。“我已经服务满1300个小时了,再服务200个小时就可以申报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了。”四个月前,毛奶奶袒露自己的心声,立下“小目标”的毛奶奶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一如既往开展志愿服务。

每天早高峰,在观湖街道沿河路和求知路交会处,早早穿上义工服得毛奶奶总会守候在路口,拿着一面“小红旗”,开始她的交通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只见老奶奶精神抖擞,微笑着提醒过往的行人:“现在是红灯,请注意安全。”毛奶奶的善举引起不少过往路人的注意,也感染着身边的义工。

“毛奶奶已经80岁了还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支持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让我们很感动。”观湖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从8月份开始,为帮助毛奶奶申报五星级义工,实现她的“小目标”,观湖义工服务中心根据老人的身体条件、服务范围、时间和服务内容,为毛奶奶个性化量身定制了一些文明城市创建的系列志愿服务。近日,2017年度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公示名单公布,毛奶奶与其他500多名义工一起通过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获得深圳市“五星级义工”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