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开启传统文化传承新风尚

编辑:卢东勃2017-12-18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深入人心

本次“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系列活动中还举办了“传承孝道·幸福人生——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讲座邀请了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与传播普及工作委员会委员——刘友刚老师现场授课。

在讲座现场,刘老师以渊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运用真实的故事、精辟的分析,和现场听众分享传统文化为何是中华文化的特质与核心,如何与个人为学、修身、立功相结合,如何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等内容。在短短的半天学习中,刘老师用最短时间让现场听众打开内心,感恩身边的人,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此场讲座倍受现场听众的欢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内容,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收获特别多。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负责人表示,举办统文化公益讲座旨在,一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智慧,唤起民众的民族自豪感,二是精神文化建设和社会道德建设的需要,三是和谐家庭和百姓幸福生活的需要。今后将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向广大市民朋友免费开放。

据介绍,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以此次文化艺术节为契机,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展示和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让广大民众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而丰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