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法制漫画创作比赛优秀作品“新鲜出炉”

编辑:陶倩2017-12-18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召开法制漫画创作比赛表彰会议,为30名小学生进行颁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 邓乐平 文/图)12月16日,福城街道召开法制漫画创作比赛表彰会议,对30名来自观澜二小、大水坑小学、博文学校等学校的小学生进行表彰、颁奖。

据悉,今年11月中旬,福城街道团工委根据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工作要求,为大力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质,举办“法律伴我成长”法制漫画创作比赛。各社区、各学校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学生们踊跃参加、创新创作,共收集作品72份。

从作品上看,学生们能紧扣法制主题,从未成年人保护、反腐倡廉、交通安全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出发,以漫画形式进行认真创作。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其中观澜二小谢雅凤《难逃法眼》、大水坑小学许佳怡《托起明天的太阳》两份作品分别获得了一等奖。

福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说,学生们以稚嫩的手笔,敏锐的洞察力,用寥寥数笔对社会正能量进行宣扬,反映当代青少年有思想、有内涵的创作特点。“当评选漫画作品的时候,我们惊喜地发现了不少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的作品,这是福城街道青少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表现,对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深远的法治意义。”

接下来,街道会将评选出来的30份优秀作品编制《福城街道“法律伴我成长”法制漫画创作比赛获奖作品画册》,下发到各个学校,共享创作成果,同时将在2018年1月1日元旦当天举办优秀漫画作品图片展展出,有兴趣的家长朋友们可留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