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主动积极对接东兰、凤山 多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17-12-18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明年,华润三九药业将在凤山建设千里香试验示范基地100亩;深圳市绿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凤山县政府签订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及食用菌深加工项目产业框架协议,总投资8000万元;宜和购物、龙华九方、天虹百货与凤山、东兰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协助当地农产品走入深圳商超,全方位、多层面、宽渠道地推广、推介……

记者近日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本年度区内积极对口凤山、东兰县扶贫协作工作,实施项目驱动,助力两县完善肌体“造血”功能。

据悉,本年度龙华主动积极对接东兰、凤山,共商扶贫大计;加大资金支持,实施项目驱动;加强劳务协作,构建对接平台,帮助东兰、凤山早日脱贫致富。在各方协调努力之下,多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12月7日开工建设的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三石园区),总投资约为3500万元。其中龙华投入500万元启动建设的第一期厂房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年产值达5000万元,将带动附近易地搬迁安置点近1000名贫困人口就业,劳务收入达3600元,真正实现贫困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可致富”的目标;利用2017—2019年共3000万元市财政资金,同时积极发动龙华各街道及社会力量捐款430万元建设的东兰深圳小学,于12月7日正式动工;投入500万元帮扶资金支持凤山县乔音乡同乐村扶贫生态乡村旅游项目,将惠及人口455户,直接受益1781人,其中贫困人员912人。

依靠项目驱动,龙华坚持优势互补,引导产业合作。一方面大力推动药业合作,支持和鼓励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企业到东兰、凤山县考察、建立生产基地,指导贫困户种植该公司指定的药材,推行统一发苗,统一管理、统一投入、统一回收合作模式;另一方面成功举办“2017深圳龙华区——凤山、东兰县扶贫协作产业项目对接会”。

本月初,龙华区共组织6个街道、15个社区股份赴广西与凤山、东兰12个乡(镇)、15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关系并现场签订结对协议为开端,从结对互访、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方面,深入推进街道与乡(镇)、社区(股份公司)及贫困村结对工作。

下一步,龙华将加大产业引入、人才支撑,加强精准对接。结合凤山、东兰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养生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龙华的产业优势和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渠道,深挖扶贫资源,突出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和生态旅游的产业引入帮扶。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振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