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鳌湖艺术节·第四季”:发掘社区故事,营造未来气象

编辑:陶倩2017-12-15 16:44内容来源:文化龙华

新闻提要

    随着2017年11月29日下午3时的艺术家对谈项目——“从大芬村、双年展到博览会时代的艺术发生学”——开启,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观澜街道办事处、鳌湖美术馆执行的2017深圳创意十二月鳌湖艺术村专题活动暨“鳌湖艺术节·第四季”拉开帷幕。

本次艺术节由文化艺术领域的业界人士主导多项艺术活动,意在为城市边缘的乡村社区营造更加多元的未来气象。

本季鳌湖艺术节以“未来的选择”为主题,“未来”代表着以青少年为主的新生力量,亦可指代映照着社区的未来走向。鳌湖艺术节专注于社区,以鳌湖艺术村为基地,探讨社区文化,发掘社区达人和他们的故事。

本次活动将把版图扩大至同样充满历史丶面临发展巨变的鳌湖老村以及更广泛的社区中,尝试以艺术作媒介,一起收集社区素材,透过新鲜的科技手段诉说老村新故事。

鳌湖艺术节的项目主要分为两大方面:

一、艺术呈现板块

1.“重看·时空中的边界”(深圳二线历史摄影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5日-2018年1月5日

2.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分享会、艺术家对谈项目

 

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分享(王伟陶艺工作室)

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分享(熨斗博物馆)

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分享(美国艺术家肯·梅尔森)

 

开放时间:2017年11月26日-2018年1月7日逢周日下午

二、艺术体验板块

未来艺术家材料实验室(创意学堂)、求水岭一万步(大小画家踏野写生)以及爪马儿童乐园(戏剧舞蹈体验营)

以上项目的丰盛成果将在2018年1月7日的艺术节闭幕式集中呈现,并用作公益售卖。

 

鳌湖艺术村将吸引更多国内外艺术家

未来,鳌湖艺术村将迎来更多国内外艺术家入驻,完善各项体验配套,继续筹建公共实验性质的碉楼博物馆、陶艺公共推广中心及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本次活动以多元体验的方式打造成国际化的艺术社区和旅游文化体验中心,以丰富的资源回馈本土青少年公共教育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