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展亮相龙华

编辑:陶倩2017-12-15 16:3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2月7日上午,“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第五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文化周在龙华127陈设艺术产业园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民治街道办事处、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市一二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重点推出“两展一论坛”,展示艺术跨界融合诞生的最新设计成果。据悉,127园区在“创意十二月”期间将推出“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第二回)”、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并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

其中,设在园区2楼一川艺术馆的“鹏滘雅会”展颇受关注。据介绍,“鹏”是深圳今日别称,而“滘”是深圳河曾经的名字,艺术家经纪人高应伟、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陈俊宇共同策划,展出陈湘波、陈俊宇、丁彦国、王子蚺、吴琳、古秀玲、吴上炜、臧国福、郭晶、苏国亮、廖伟夫、黄敬松、刘敏豪、傅志伟等14位优秀书画艺术家携作品参展,现场传统书、画、印刻、古典家具、现代艺术一体呈现,旨在为在深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和交流的一个平台,让大家重新认识青年一代的艺术家以现代人的精神去诠释的经典艺术之美,从而为深圳的人文精神添加青年的意蕴。堪称独具时代艺术之韵味的视觉盛宴。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3日。 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以“传统是根,现代是身”为题,展示古典家具与现代设计相融合,提倡每个时代的家具都应该有每个时代的烙印,用创新的设计理念赋予其艺术灵魂。

7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重在研讨陈设艺术的产业应用和产业协作,邀请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美业设计、陈设艺术等领域顶尖的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业界领袖、行业专家等共同探讨“传统美术的当代延伸”的时代性话题。 127陈设艺术产业园CEO、中国首位设计师经纪人高应伟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传统艺术与现代装饰在现代人家居生活中常常是错搭误配,通过这次论坛,我们将探讨传统美术与现代装饰在家居生活中的相融相通途径,比如,洪卫先生的“未”家具和“未”设计己经为我们提供了现实样本,让前卫设计师、优秀书画家、现代智能家居设计师共同碰撞探讨,一定能为我们打开脑洞空间,启迪“传统美术的当代延伸”,实现传统与未来握手今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