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余新国强调要突出重点 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2017-12-15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一届第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余新国强调,安全生产永不言胜,永远在路上。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和“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努力方向,持续发力,严防严控,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高压整治安监重点企业,目前重点区域的350个工业园区安全专项整治已接近尾声,共拆除40万平方米违章搭建,全部建立义务消防队,基本达到了“八有”:有安全管理机构、有安全管理队伍、有安全管理制度、有安全文化活动、有安全文化墙、有义务消防队伍、有完善的消防设施、有应急演练。

针对季节、事故多发易发苗头的特点,做到“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显现,什么事故易发,力量就倾斜到哪里,提前预防,压降苗头。”全区已实现了微信群快速调度,统筹指挥,第一时间组织重点领域整治。

目前,全区初步形成典型事故、重大隐患“回头看”“追链条”机制。敢于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统筹、较真、追源,本着什么事故高发易发、什么隐患沉疴顽疾,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机制创新,对高发事故、各行业领域典型事故,开展“回头看”和“追链条”打击。

余新国表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得紧,采取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安全生产永不言胜,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余新国强调,就龙华区而言,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隐患仍然多。

“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会上,余新国多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的重要性,并指出下一步在抓好落实方面要突出重点,在电单车的整治、“三合一”消防隐患整治、重点监管企业、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综合整治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同时,加大对涉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方面工作的投入力度,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此外,要落实好年终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陈清要求,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工作。特别是岁末年初,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部署,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可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