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

编辑:陶倩2017-12-15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一届第三十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王伟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部署要求,切实把全区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全面认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贯穿的主线灵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深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龙华各项工作中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到底要靠实干。重点要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整体把握、一体贯彻;注重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注重督促指导、比学赶超。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务实态度和科学方法把龙华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放眼全局,跳出龙华看龙华,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长远的考量来谋划龙华的发展。立足全区一盘棋,立足全市全省全国大局,立足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聚焦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推动精准施策。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问题搞清楚,把原因弄明白,精准提出对策措施,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研究解决群众需求的“痛点”,研究解决城市发展的“难点”,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的“堵点”。科学辩证分析,正确对待优势与短板。一方面,要持续巩固和厚植发展优势。另一方面,要加快补齐短板释放潜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紧紧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五个维度,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先行一步,在率先建设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中勇当尖兵,在率先建设政治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上勇当尖兵,在率先建设精神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上勇当尖兵,在率先建设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上勇当尖兵,在率先建设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上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政治保证。按照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设全面过硬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惩治腐败,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龙华品牌,为龙华在新时代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全年任务完成,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市下达的考核任务,逐一对照,查漏补缺,攻难点、补短板,不折不扣地抓好治水、查违、土地整备、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统计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行政区开局之年圆满收官。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针对岁末年初的阶段性特点,认真做好春运、消防、劳资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尤其要关心和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要提前谋划推动明年工作。加快推进财政预算、政府投资、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取得“开门红”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