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芬兰教育研讨会:签友好学校协议共话发展

编辑:陶倩2017-12-14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钮丽莺 单琼)近日,由深圳市陶行知研究会主办、芬中创新与教育协会协办、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芬兰教育研讨会在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举行。会上,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和平实验小学三所学校与芬兰哈菊学校签订友好学校合作协议,旨在为彼此教育理念、人才交流等带来更多机会与成果,实现携手共进。

芬中创新与教育协会会长梁旭、深圳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贾飞等专家,围绕“芬兰教育特点、优势及其原因分析”“走进芬兰,走进芬兰教育”“行知教育的特色与发展”三大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芬兰教育专家Marju Makkanen从芬兰教师职业满意度调查数据、进入教师行业所需标准、注重教师质量和教育投入等方面深入介绍了芬兰教育,并结合其自身教学经历,分享几则现象教学法的事例,将多项课程融入主题探究中,学生分小组调查,进行多方位学习。行知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庆辉表示,该校坚持探索一门国家课程加一项校本课程的“1+1”综合素养课程等,致力为学生创造一个“真善美爱乐群”的儿童世界,让每个学生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