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届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龙华第二小学举行

编辑:陶倩2017-12-14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华中学的集体拳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汪科 文/图)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进一步推动龙华区武术运动的发展,近日,龙华区第一届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龙华第二小学举行,来自龙华第二小学、新华中学、潜龙学校等三百余名中小学武术健儿参加此次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设有长拳、南拳、南刀、太极、团体武术操等多个项目,更邀请到世界武术冠军马灵娟、全运会冠军吕勇旭担任比赛仲裁。赛场上,运动员们个个气宇轩昂,严阵以待。

开幕式上,龙华第二小学各特色训练队以精彩展演拉开了比赛序幕。不仅开幕式上的集体展演令人叹为观止,个人套路展示更是精彩纷呈,不论是长拳的气势丰沛、南拳的虎虎生威,抑或太极的行云流水,都令裁判员及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充分展示出运动员们的超凡武艺和拼搏精神,体现出龙华区武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龙华第二小学的武术队员以扎实的功底、灵动的表现、饱满的精气神,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共斩获20枚金牌,总数位列第一,学校更荣获团体特等奖和武术特殊贡献奖。

本次比赛,不仅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武术精粹,促进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充分展示出龙华区各学校武术教育的可喜成果,增进了校际之间的学习交流,将进一步促进龙华区武术项目的普及与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