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冒用身份入职盗窃 龙华警方千里追捕

编辑:陶倩2017-12-14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曾因盗窃手机电池被刑事拘留的男子卢某刑满释放后,为了顺利进厂打工而不被厂方发现他有前科,借用老乡徐某云的身份证混进观澜某电池厂。面对价值不菲的手机电池的诱惑,卢某不惜铤而走险重操旧业,结果再次成为阶下囚。

今年2月14日,观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科技有限公司报警,称当天下午该厂两名员工盗窃公司价值1万余元的手机电池被工厂保安员查获,后因厂方控制不严,该两名涉盗员工乘机逃脱,去向不明。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调查,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该两名涉嫌盗窃的逃跑员工名叫欧某、徐某云。经核查相关人员信息,民警发现嫌疑人徐某云的身份存在诸多疑点,有冒用他人身份的嫌疑。后经民警多方细致调查,最终查实了“徐某云”的真实身份叫卢某。与此同时,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嫌疑人欧某和卢某所在车间的组长蓝某也与此案有关,随即将其抓获,并对欧某和卢某两人展开追捕工作。

4月17日,作案后到处躲藏的欧某在湖南会同火车站企图搭乘火车时被当地警方抓获。但另一名嫌疑人一直潜逃,音讯全无。近日,侦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办案民警掌握到一条卢某潜逃至广西桂林藏匿的重要线索。办案民警随即奔赴线索地址展开抓捕。12月5日中午,民警成功将在逃嫌疑人卢某抓获。至此,该案2名逃犯已悉数归案。

据卢某交代,2月14日,在组长蓝某的默许下,他伙同欧某在车间内将998块手机电池藏在两人事先穿在身上的裤袜内,准备夹带出厂,但在出厂过程中他们的笨拙行为引起了值勤保安员的注意,被带至门卫室盘查露了馅。事情败露后,卢某和欧某趁保安员不注意跳窗逃走。

对此,龙华警方提醒,企业在招工时要核对清楚员工的身份信息,防止应聘人员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形。在管理上要加强防盗意识,提升对员工的素质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