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50余名长者相聚“忆青春”

编辑:陶倩2017-12-13 07: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侯传俊)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相聚老友记”项目之“忆当年”长者茶话会活动圆满举办,该社区50余名长者欢聚一堂,喝茶、品尝美食,一起聊天回忆青春,共同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本次长者茶话会设置了“忆当年故事”、“唱响当年”和“自由交流”三个环节。“忆当年故事”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开展,鼓声停时拿到花的参与者和大家分享当年最开心、最幸福或者最难忘的故事。其中一位老人已经结婚56年,他说,最幸福的莫过于结婚的日子,聊起自己当年结婚时的情景,他难掩幸福之情,给大家带来深深的感动。也有参与者说最开心的莫过于现在,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子都过好了,每个人都要把握现在,珍惜所拥有的幸福。“唱响当年”环节,组织者选取了粤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给老人们播放,大家一边听戏一边聊天,整个场景其乐融融。“自由交流”环节则由参与者自行选择组别,与社区老友聊近况、叙家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容。

据库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库坑社区民生微实事“相聚老友记”项目包含“福长留”社区长者生日会、“冬日关怀 暖心呵护”社区长者健康养生沙龙、“忆当年”长者茶话会等内容,旨在促进社区长者之间的交流,扩大其社交网络,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以及社区居民们对他们的关怀和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