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华荣路改造工程本月底全面完工 有效提高通行效率

编辑:陶倩2017-12-13 07: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改造后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显著改善慢行环境,大幅提升道路景观。

华荣路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完工,目前通车效率和道路景观明显提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蔡维泽/图)从今年12月份开始起,居住在华荣路(华达路-华宁路)两侧的居民行走在该路上,只要稍微留心就会发现该路发生了巨大变化,道路变得非常通畅,两侧景观明显得到提升。记者昨日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由龙华区政府投资4126万元的华荣路(华达路-华宁路)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之前全面完工。

据了解,位于大浪街道的华荣路建成通车已十多年,改造提升前,该路面结构建设为水泥路面,行车噪音较大,局部路面板块出现破损、裂缝等病害,降低道路通行效率。该路沿线两侧分布了新围社区居委会、浪口社区居委会、谭罗社区居委会、三合社区居委会,居民共计数十万人。在上下班和节假日期间,该路段交通拥堵严重。

今年初,龙华区政府将华荣路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投资4126万元,由龙华交通运输局开展华荣路(华达路-华宁路)提升改造,改造长度3.06公里。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华荣路市政道路改造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竣工时间为今年12月。施工内容包括更换道路两侧道牙13230米、水泥路面加铺沥青93450平方米、渠化沿线交叉口6个、修复破损人行道6152平方米及完善交通标识标线8185平方米等。改造后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显著改善慢行环境,大幅提升道路景观。

据悉,项目开工以来,在区城管、交警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推进。龙华交通运输局科学组织施工,严抓工程质量,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监管尤为严格,取得显著成效。在交通疏导方面,该局与交警部门多次协商,制定了交通疏解方案,较好地满足施工路段的交通流量要求。同时要求施工方在维护现有的交通设施前提下,还要接受交通管理等有关方面的管理。面对路况复杂、施工干扰大、工期紧等难题,施工单位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理设置项目管理架构,对项目工期目标、施工质量控制、劳动力组织等方面进行精心的组织设计和部署,同时,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工序,采取分段施工、夜间人工施工、错峰施工等方式,确保工期不拖延,最大化减小施工对道路交通及周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现已基本完工,华荣路交通环境与秩序明显改观,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行车噪音显著降低,得到了周边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