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富社区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保护白花河

编辑:陶倩2017-12-12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 翁意丹)为提高辖区人民群众保护河流的意识,营造共同维护白花河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大富社区开展以“整治黑臭水体 共享洁净河流”为主题的保护河道宣传教育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白花河是观澜河的下游左岸支流,发源于禾槎水库、畔坑水库,经光明农场、福城街道和观澜街道汇入观澜河干流,总长15.13公里,其中流经龙华区7.3公里,流经观澜街道5.472公里,黑臭长度4.81公里。

当天,党员志愿者们身穿橙马甲,向大富社区的商店、社区居民分发保护白花河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并大力宣传保护白花河的重要性,号召社区居民关注河流的环境保护,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保护白花河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乱倒污水、不乱丢垃圾,争当保护河道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使大富的环境更加优美,使居民的生活更具品质,使家园的山水更加美好。家住大富社区的杨阿姨表示,“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主动上门的宣传方式很有教育意义,有利于使普通老百姓真正明白保护白花河的重要性,提高大家保护河流的意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共发河道宣传资料200多份、问卷调查50余份,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