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丹青缘·两岸情 台湾艺术家十人作品交流展开幕

编辑:郑瑞欣2017-12-11 17: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幕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12月11日下午,“丹青缘·两岸情——台湾艺术家十人作品交流展”在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开幕。龙华区文产办副主任谢亚凡,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志安,以及远道而来的展览特邀嘉宾德国汉堡美术学院教授、德国北部美术家协会主席乌里希,澳门国际油画学会秘书长、知名国际策展人希恩,台湾艺术家们以及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此次展览作为第13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系列活动——“2017观澜山水田园传统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随着展览的开幕,也拉开了此次传统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 负责人李慧 致欢迎辞

参展画家代表 罗彩琴 致辞

特邀嘉宾 德国汉堡美术学院教授、德国北部美术家协会主席 乌里希 致辞

此次展览邀请了10位台湾本土艺术家前来参展,共展出50多幅作品。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粉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虽然每位艺术家在绘画风格、笔墨用法、内容题材上各有特色,但从画作中都能感受到艺术家们注重传统、功底深厚、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由此可见,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两岸文化艺术更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

参展画家与嘉宾

据介绍,本次展览旨在充分展示台湾艺术家精湛的技艺、深厚的艺术修养,同时让台湾艺术家同胞感受大陆的文化艺术,从而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书画艺术传递“两岸之情”。在展览现场,吸引了不少书画界的爱好者和学习艺术的学生前来参观。

画展现场

据悉,第13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系列活动——“2017观澜山水田园传统文化艺术节”以“全民文化·韵承经典”为主题,通过展览、讲座、互动等活动形式,让广大民众在接受书画艺术熏陶的同时,全新认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