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届河池"水博会"落幕 销售意向签约30亿元

编辑:郑瑞欣2017-12-11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覃铮)12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7首届广西河池(巴马)国际长寿养生健康饮用水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共有60余家饮用水企业和10余家酒企业参展。多家河池饮用水生产企业分别与外地客商签订销售意向合同,总金额为30亿元。

该博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河池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于2017年12月7-9日在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举办。博览会以“长寿福地·河池好水”为主题,旨在通过挖掘河池水资源不同寻常的市场价值,打响河池“国际长寿养生健康饮用水”地域品牌,提升河池好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打造河池百亿元健康饮用水产业。同时搭建国际商贸交流平台,加强经销商、终端客户、国内外市场的沟通交流,汇聚国内外客商之力,共同推进健康饮用水产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博览会期间,先后举行开幕式、健康饮用水高峰论坛、河池水文化展示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巴马丽琅、巴马活泉、罗城九千万等60余家饮用水企业在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同时还有罗城天龙泉、南丹丹泉等10余家本地酒企业参展。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10余名网络大咖和近70家区内外媒体的记者应邀与会。

博览会现场

在开幕仪式上,巴马活泉、巴马铂泉、巴马丽琅、罗城九千万等四家饮用水生产企业分别与来自北京、深圳等地客商签订销售合作意向合同,总金额约为5亿元。另有多家河池本地饮用水企业和酒企业在博览会期间与客商签订销售合作意向合同,总金额为25亿元。

据悉,广西拥有丰富的天然优质饮用水资源,2016年全区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包装饮用水企业有337家,产量超过916万吨,约占全国包装饮用水产业的9.68%,居全国第二位。位于桂西北的河池市,是全国质量最好的几大水资源区域之一。巴马水资源极为丰富,目前,已探明的自涌山泉,日涌水量不低于10万吨,达到国家矿泉水标准的不低于20处,“巴马的水,很多人喝了一百多年”。

河池山川秀美、物产丰富,长寿现象突出,长寿文化悠久。目前,全市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838名,其中110岁以上老人28名,每10万人就有19.7名百岁以上老人,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自2006年起,河池着力发展长寿养生健康饮用水产业,如今,饮用水产业已成为河池一大新兴工业产业。现全市在册的包装饮用水企业58家,规模以上企业6家,分布在11个县(区),2016年全市饮用水产量已达106万吨,实现产值14.14亿元,同比增长28%。目前,河池当前正在全力塑造“长寿福地·河池好水”品牌,推动健康饮用水产业可持续常态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