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陶倩2017-12-11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9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决定》。王伟中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就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讲话。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再创新局”的姿态和标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方位抓好宣传宣讲、全领域推进调查研究,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刻到骨子里、融到血液中、落到行动上,进一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权威、促进深圳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最根本的是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这一伟大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全面准确把握“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再创新局,奋力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圳发展新篇章,用深圳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而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全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伟大斗争中形成的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锤定音的领袖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最大大局,一切听党中央的,一切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深圳发展,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的任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深圳一切工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先行一步”是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重要战略意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信任和期望,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要求和内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富强”提升发展含金量、率先建设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先行区,聚焦“民主”提升法治化水平、率先建设政治文明高度发达的先行区,聚焦“文明”提升文化软实力、率先建设精神文明高度发达的先行区,聚焦“和谐”提升民生幸福感、率先建设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先行区,聚焦“美丽”提升环境美誉度、率先建设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先行区,努力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深圳标杆”,勇当冲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尖兵”,争做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全会强调,改革开放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是深圳与生俱来的基因。深圳过去30多年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新时代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依然要靠改革开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强化深圳改革开放的基因,把经济特区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使改革开放永远成为深圳经济特区最强劲的发展动力、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最鲜明的城市特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拓宽视野、扩大开放,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深圳新一轮发展;进一步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打基础、补短板、破难题;进一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勤指数提升城市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会强调,始终以务实态度和科学方法谋划工作,找准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立足点和发力点,推动深圳在新时代勇当尖兵、再创新局。聚焦问题深度调研,紧密围绕广大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城市发展遗留的历史难题、制约发展的“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全面系统梳理总结提炼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实践经验、理论成果、精神财富,在继承和创新中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辩证分析优势短板,针对深圳正处于“高位过坎”的关键阶段,着力强化既有优势、增创新优势,加快弥补不足、补齐短板,更加充分地释放发展潜力。提高站位谋划长远,立足全球坐标系、全国全省大局、区域协作和全市一盘棋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不断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期盼的事情做起,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认真落实“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全力做好对口6省区34个县市区的帮扶协作工作,脱真贫、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深圳应有的贡献。

全会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深圳打造成为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本。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设全面过硬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全面增强干部本领。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继续推动党建资源下沉,大力推进“标准+”模式,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城市基层党建“深圳品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整治“四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认真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支持市人大、市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工青妇、双拥、武装等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立潮头、奋勇争先,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