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人大代表检察工作座谈会

编辑:陶倩2017-12-11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国胜 李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近日,区人民检察院在市检察院侦查技术训练基地举办检察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孟宪潞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座谈。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刘汉俊作了《关于公益诉讼立法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在座谈会上,孟宪潞充分肯定了龙华区检察工作。他指出,本次活动组织形式好,区人民检察院做的关于公益诉讼和检察职能的工作汇报,有助于代表更深入地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体现了检察机关接受代表监督的真诚态度;同时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一手抓筹建,一手抓业务,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卓有成效。他希望,区人民检察院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在公益诉讼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美丽龙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孟宪潞建议,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大量案例,可以编写关于公益诉讼的普法宣传手册,加入如何提供线索等可操作性内容,让人大代表们更加了解公益诉讼,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共同守护龙华的青山绿水。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时期,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以此次代表联络活动为契机,旨在更多地倾听代表的声音、更好地筹划龙华检察的跨越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维护公共利益和保障民生的有关精神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维护公共利益,切实保障民生,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为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