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用好“四个课堂”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编辑:陶倩2017-12-11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圣渊)观湖街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争优”团干部培训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鹭湖社区党委、龙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龙华区地税局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利用周末时间邀请市党校教授对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正是观湖街道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着力用好“理论学堂”、“流动课堂”、“新闻讲堂”、“网络书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为及时准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往基层一线,切实打通理论宣讲工作“最后一公里”,观湖街道用好“理论学堂”,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培训阵地的作用,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并特邀区相关领导、市委党校教授深入到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大宣讲”活动,各支部书记也带头开展相关活动。

同时,观湖街道充分用好“流动课堂”,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把宣讲课堂搬到小区门口、马路边上,向过往的居民、行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辖区各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到企业、园区开展各类互帮、互助、互学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外,观湖街道借助“新闻讲堂”,积极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不断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受众面。为方便党员干部开展个人自学,观湖街道还用好“网络书堂”,组建党员“QQ群”、“微信群”,安排党务工作者担任“网络课堂”辅导员,点对点辅导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