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编辑:陶倩2017-12-11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12月8日下午,大浪街道办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深圳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师龚建华到大浪街道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该街道全体公务员、职员、雇员、临聘人员及社区人员代表共约240人参加。

讲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的城市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龚博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引入,围绕“一个鲜明的主题”、“一个崭新的时代”和“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这三大内容展开论述。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谈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而讲到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并用具体事例解释了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为何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再以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

接着,龚博士围绕“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和“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阐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治理的部署,并结合他在实地调研中的发现剖析社会治理创新所面临的挑战,最后通过理念转变、改善民生、培育社会、依法治理和加强源头等五项举措对基层社会治理怎么做提出见解。讲座现场,龚博士生动形象的举例和深入浅出的解析让在场人员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此次讲座系今年“大浪讲坛”系列活动的最后一讲,旨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大浪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际为出发点,通过充实机关干部的基层社会治理知识,促进其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增强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的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