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亲子家庭阅读分享活动

编辑:陶倩2017-12-11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12月9日上午,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里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科学大本营——不倒翁的秘密”亲子家庭阅读分享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邀请陶昀老师,教孩子们亲手制作不倒翁,为大家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活动开始,陶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有关不倒翁的知识。“不倒翁为什么能不倒呢?”听了介绍后,孩子们好奇地问道。“这是因为不倒翁的结构上轻下重,而上轻下重的物体,重心越低则越稳定。”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陶老师随即向大家进行了科普教育,讲解了重心、力矩等相关力学知识和原理。

随后,孩子们在陶老师的指导和家长们的帮助下,亲手制作起不倒翁来。小朋友们先在卡纸上画好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用泡棉双面胶将螺帽粘在一个半球塑料壳内,再盖上另一个半球塑料壳,不倒翁的“底座”就完成了,再将事先画好图案的扇形卡纸围成圆锥形,用双面胶粘在球体的周围,一个上轻下重的不倒翁就做成了。

“很高兴带孩子参加今天的活动,这对培养小朋友们的创作能力、思维能力及动手能力相当有益。”一位家长称赞道:“这次活动把全民阅读、全民科普有机结合,让大家学到了不少科学文化知识,也让这个周末过得充实又愉快。”

相关新闻